摇篮

“我想,我现在应该前进了。将来某一个时候我要来试试创造一点美好的东西。我要把所有的道路全试遍,直到你说‘算了吧,你不成’为止。”

 

太阳与向日葵-04

圣诞元旦都过了之后,还有成宫鸣的生日,新年的流程才算走完。

他生日那天,在他爸爸这些天接连大惊小怪已经变得见怪不怪的眼神中,成宫把一个精致的小皇冠给坐在一边自己玩的泽村戴上,自己却笑呵呵地看着他拿着彩带团了几下,然后伸长手递给自己时萌萌的小样子,趁他不注意亲了一口他胖嘟嘟的脸。

泽村看了他一会,咧开嘴对着他“嘿~”了一声,笑了。成宫高兴地抱住他,像拔萝卜一样想把他抱起来,奈何两个人衣服都穿得有点多,他的手居然没办法把这么一点大的婴儿完全环住,更别说抱起来。

在所有大人努力憋笑的表情之下成宫羞得眼泪都出来了,他愤愤地想:我要吃好多好多饭,还要天天练习力气,我一定要把荣纯给抱起来!

于是开学之后他正式向爸爸提出他要改行练棒球的想法,他不要当钢琴小王子了,弹钢琴又不能长力气,成宫委委屈屈地说着缘由,爸爸想了一下就同意了。

“如果最后一不小心把自己晒糊了,你可不要大吵大闹啊。”

“我才不会呢!”

当太阳的直射点逐渐往北移时,冬天好像一下子过去,转眼便是春天。背景是纯净的天空蓝,仿佛是春风一吻,一夜之间,千树万树樱花开遍,时而随着晶莹的雪花飞舞,好一派浪漫的樱吹雪盛景。

春假开始成宫又惯性溜去长野小住,他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地拦住已经开始满地爬的荣纯,试了试自己的力气,呃……还是没能把他抱起来。

“为什么!”他大声咆哮到。

爷爷笑眯眯地对他说:“欲速则不达,慢慢来吧。”你才刚开始训练两个多月,想什么呢到底。

成宫嘴都噘了,明显的很不开心。他不想慢慢来嘛,下次再过来又是暑假了,谁知道荣纯会长成什么样,自己一边长他也跟着一边长,长的速度居然比自己还快,我作为哥哥的尊严还要不要了。成宫一边发着小脾气,一边揽住爬得很欢快的荣纯的腰——小孩子才没有腰,那是肚子,软绵绵又胀鼓鼓。

泽村“啊、啊呀”地叫了几声,想往前爬又有一股不可忽视的阻力一直妨碍自己,他用脚朝后蹬了几下,发现还是爬不动,索性一屁股坐下来,看向那个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自己的小哥哥,然后抬起手指指着他:“啊。”

成宫用手指点点他短胖的手指,蹭过来虚虚地环住他:“荣纯乖,哥哥抱抱。”

泽村“咔”的一声高声笑出来,扑进去他的怀里。

按照正常情况他是不可能记得一个一年只出现三次,留的时间不长相隔的时间却挺长的陌生人的,但是成宫爷爷打了一手好助攻:每次他被泽村妈妈放过来这边坐坐玩玩的时候,成宫爷爷都要拿出成宫鸣的照片,不厌其烦地告诉他这是哥哥,到后来看到真的成宫鸣出现的时候都几乎形成条件反射地认为这是熟人,最起码不会再被这孩子抽风一样的行为吓到哭。

成宫鸣哪里知道自己爷爷的苦心,还以为自己魅力太大连个小宝宝都征服了,别的宝宝都不黏他,只有荣纯最喜欢他:“我也最喜欢你了。”荣纯动得多,身体暖烘烘的,肉肉结实嫩滑,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宝宝。

所以说,这真的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而已。

当东京的樱花在蔚蓝的天空下恣意地绽放枝头时,成宫鸣已经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了。

那天他练完坚持了几个月,暂时还没厌烦的棒球后,回家又看到亲爱的爸爸打算做些什么营养餐给他吃时,扭过头小小地嫌弃了一下后蹦到他爸爸面前,张了张嘴,迎着他爸爸看向他的慈爱眼光突然说:“亚美说以后要和我结婚,爸爸,结婚是什么?”

成宫爸爸一口气卡在喉咙里,手上的刀一歪,差点切到自己,心想现在的孩子都这么早熟吗,另外亚美是谁,几年级的……他还没想好怎么回答怎么旁敲侧击,又听到他儿子说:“哦,后来杏子和小百合也说要和我结婚,三年级的濑川学姐也凑了过来说了同样的话。”

成宫爸爸:……

我的傻儿子哟,我的美貌英俊帅气的儿子,才这么点大就已经吸引了那么多女同学了,爸爸妈妈好担心啊!他看着小儿子白皙的脸蛋,红润的嘴唇,和亚洲人不太相似的立体的五官,那头浅金色的头发和湛蓝的眼睛,不得不说,确实和童话里走出来的王子非常像,也不怪女生们给他起了个颇让人脸红的外号。

成宫爸爸有点囧,感觉前面两个姐姐才刚刚经历了这个少女怀春的年纪,怎么就轮到小儿子了,时间过得那么快岂不是代表我老了?

“爸爸你为什么要和妈妈结婚?”

你已经跳过是什么直接进入为什么阶段了吗?等等,我还没试过和男孩子交流青春心事,让我捋捋!

成宫鸣久久等不到他爸爸的回答,很不尊敬地换上了鄙视的目光看向这个独自混乱的成年人:“你是看我妈妈长得好看吗?”

嗳你这话说的,虽然也是事实。但成宫爸爸能这样承认吗?

“那当然是因为我喜欢妈妈,才和妈妈结婚的啊,”然后他迅速制止自家儿子即将衍生出来的疑问,“当然妈妈也是因为喜欢我才和我结婚的。”并不是单单看她漂亮或者看我帅,懂了没,蠢儿子。

成宫鸣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长长地“哦——”了一声,小声念了句“相互喜欢就可以结婚了”,爸爸正等着最经典的话出现,想当年他两个女儿曾经用甜甜的声音羞答答地对他说“我以后要和爸爸结婚”,甜得他恨不得出去绕着东京跑三圈,这回总该轮到妈妈了,所以他悄悄打开了手机准备录下来让老婆大人开心开心——

“那我喜欢荣纯,他又那么喜欢我,我们是不是可以结婚了?”

儿砸,你为什么总是这么不按常理出牌?!

成宫爸爸脸皮抽完之后手跟着一抽,直接把这句话发了出去,手忙脚乱之下脑子跟着抽了没想起撤回,于是准备起飞正打算关机的妈妈,刚好点开听到。

于是这是一趟注定要顶着这位虽然神情扭曲但依然美貌迷人的空姐周身不断散发出来的低气压的飞行之旅。

成宫鸣说完之后还颇为自得,又感慨了一番自己不愧是小天才,这么完美的逻辑关系都能想出来,他心情很好地丢下风中凌乱的爸爸转身回房,很想念即将要和他结婚的宝宝荣纯。

成宫爸爸大危机!总觉得哪里很不对劲!他颤巍巍地伸出手拦住打算走人的儿子,感觉都被他带跑到没边了:“你比人家大那么多,爸爸不同意!”

不是!我想的不是这个!啊啊啊我的嘴不要背叛我啊!

成宫鸣眉头都皱成八字型了,古怪地看着他爸爸说:“可是姐姐的男朋友比她大了十岁啊?”你干嘛不阻止?

“什么?姐姐交男朋友了?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我不知道?!”一时间成宫家的男主人都不知道自己该关心“儿子要找一个小男婴做老婆”这件事还是担心“女儿被个老男人拐跑了”这件事,只能震惊出一张痴呆脸,连儿子溜走了都不知道。

成宫鸣哼着歌儿蹦回房间,翻箱倒柜打算找些珍藏的东西下次带过去送给荣纯,总得让人知道他们已经准备结婚了,嗯,虽然准备时间以十数年记,不过没关系:

“等你十六岁就好啦,还有……十、十五年而已!”

翻到最后他还是拿起一个刚买的、最近迷上了并觉得这是一项好运动、很好玩的棒球,并在上面歪歪扭扭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以后要做世界第一的投手,那你就是……”成宫难得纠结了下,最终还是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只是把棒球放在书桌上,决定明天下训之后就和爸爸去买个礼品盒装上,然后再买几个新球回来备用。

------------------------------

明天还是晴天。❤

  270 6
评论(6)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摇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