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

“我想,我现在应该前进了。将来某一个时候我要来试试创造一点美好的东西。我要把所有的道路全试遍,直到你说‘算了吧,你不成’为止。”

 

Honey honey-05

*背景:U20训练营之投捕阵合训(我瞎掰的)

*来啊把我关小黑屋啊


泽村摇摇晃晃地起身,御幸虚扶了他一下,他元气十足地大声说:“我很好,非常好,谢谢。”

真田含卝着笑意的感慨“他从前就很喜欢用动物称呼人呢”还没来得及说完,泽村突然双眼发光,猛地往前一扑,动作迅速得就不像一个喝醉酒的人,连一直站在他旁边的成宫都反应不过来,就见他扑到来人的胸前,先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别人的脸,再在他脖子间蹭蹭,最后才下定决心似的抬手顺着他的头发,嘴里非常着迷地轻声呼唤:“小新~”

王野兴奋得差点一口气闭过去。

其实他现在已经被天上掉下来的惊喜正中红心地砸中,砸得他晕乎乎蒙查查,但偏偏脸上还保持着那种特别能唬人的镇定自若,处变不惊的淡定表情,看在又变成柠檬精的成宫眼里就是,你丫的已经特别习惯这种待遇了,是不是!是不是?!

叫名字就好好叫名字,小新是个什么昵称,不许这样子!

成宫磨着牙挤开又开始头疼的御幸和无奈地笑了几声的真田,直接走到泽村身边把他扒拉起来,明明额头上已经暴起青筋,天使一般的脸蛋都扭曲了,却硬要挤出笑容说:“刚刚不是才说要回去睡觉了吗,荣纯,听话啦,乖乖的。”这脸看着哪里还有什么东京小王子引以为傲的美貌,都快变成修罗了。

泽村恋恋不舍地看着王野,惋惜又幽怨地长叹一声:“哎~”听得人怪不落忍的,但成宫是讲人情味的人吗,明显不是,反正他看着泽村虽然耷卝拉着脑袋很不开心的样子,但如他所愿地松开了手,他就非常满意。好孩子,他在心里大声赞扬到。

王野抓卝住泽村的另一只手,和成宫用眼神进行了百八十回的厮杀,噼里啪啦电光火石之间,依然分不出胜负。

结果,“泽村,王野又是个什么东西?”好你的御幸,绝对是故意这样问话的,真田站一旁忍不住“噗”地一声笑出来,眼睁睁看着他一句话结束了这两个人之间的战斗。

御幸反正是破罐子破摔了,正好趁这个机会看看大家在他眼里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反正无论他怎样拼命掩饰到最后总是暴露更多,还不如,还不如一开始就摆清楚大家的定位。

泽村甩开他们的手,捧着自己的脸,一副沉醉的样子,看着王野漆黑如墨的头发和没什么表情的脸,说:“大乌鸦。”还用自己不算很五音不全的声音唱起了《送别》。

至于为什么是送别,大概是因为每一次唱这首歌,背景一定是乌鸦归巢飞过天空的黄昏?御幸不太确定地想。

正如他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是狸猫,他也不想深究为什么王野是只乌鸦,原来你的眼里不仅有哺乳动物,连卵生的飞禽都有了,那会不会还会出现水里游的啊?

“谁这么无聊唱这首老掉牙的歌?”本乡拿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他和冈城刚吃完饭出去洗个手就被热得跑了回来,一进来就听到这首因为太古老,他们这代人小时候都很少听到的旧歌,“泽村你脑子被热傻了?”对,他就是听出了泽村的声音才故意开嘲讽的,如果是别人唱的话,他肯定假装没听到。

我就说吧,藏什么,还藏什么,根据墨菲定律,事情从一开始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往他根本不希望走的方向狂奔而去!御幸已经不想吐槽了,他现在更好奇剩下的人在(喝醉了的)泽村的眼里,到底是各种什么样的动物。

嗯,反正他应该会挺高兴看到又多了两个大动物吧。御幸酸溜溜地想。

果然,泽村看到本乡和冈城走进来,尤其是脸上还带着微笑的冈城,立刻变得特别开心,觉也不困了,精神也爽利了,又想重复刚才扑过去的动作,成宫眼疾手不够快,只来得及动起来想拦一把,手没抓到他的衣服反而因为脚伸出来绊了他一下,然后在自己惊悚的目光里他整个人撞到想默默路过他们的本乡的身上,撞得后者闷卝哼一声不止,手机还在所有人向上又向下的目光里,划过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啪叽一下摔地上,屏幕,碎了。

他的心肝脾肺肾也差点碎了。

泽村,我天生跟你有仇吧?为什么你总是轻而易举地就能激怒我?

最让本乡蛋疼的是,他的竹马非但没有关心一下自己被撞伤的胸口,那个躺地上不知道有没抢救可能的手机,反而紧张兮兮地扶起捂住鼻子的泽村,连声问他:“你还好吧?”

泽村吸着鼻子,努力把疼出来的泪花眨掉,泪涟涟地说:“没事,反正正宗够软。”明显的口不对心。

软?

在场的所有人脑袋上都浮现了个大问号,实在想不明白平时脸已经够黑现在更是黑得跟个魔王一样的本乡身上哪一部分能跟软扯上关系。

本乡捏了捏手指关节,因为太生气反而笑了一下。他看着一脸委屈摸着鼻子疼得发出“嘶嘶”的抽气声的泽村,心想如果不是场合不对他都想把衣服脱了,让他看看自己十几年来在北海道的冰天雪地里锻造出来的坚不可摧的肉体,居然敢说我软?

“软?”成宫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神情古怪地笑了起来。先是低声地嘿嘿嘿,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地哈哈哈哈哈,御幸满头黑线,知道他肯定是又想到些儿童不宜的东西,忍不住在心里嫌弃他十遍八遍。

笑饱之后的成宫无视了本乡要杀人的黑脸,率先一步问已经被王野和冈城挡住了的泽村:“荣纯,告诉我,他们又是什么?”

后来的三个人是真一脸懵逼一头雾水,但是本乡根本听不进去,他现在就想揍人,无论是享受着摸头杀的泽村还是脸上一副看好戏表情的成宫。这两个该死的东京左投!

泽村本来有点瑟瑟发抖的,但是提到这个话题他就似乎很开心得啥都忘了,整个人充满了一种“我很幸福并且我希望把我的幸福分享给大家”的慷慨感。

他摸卝摸王野的头,说:“大乌鸦,”又顺顺冈城的头发,眯着眼睛有点可怜地看着他说,“小雪鸮。辛苦莲司了,东京的夏天这么热,让你感觉很难受吧,真想找个冰箱让你天天待在里面……”

原来他不是因为害怕本乡的黑脸而变成这幅楚楚可怜的模样而是因为担心我因为太热而难受?

冈城感动了一秒,在看到依然不清楚状况的王野和已经笑开了的成宫的眼神里终于抓卝住违和的地方:“大乌鸦和小雪鸮是什么?”他轻声问,为什么是两只鸟?

得不到回答的,可没人那么热心地给他解答,冈城和王野对视一眼,看向站他们中间的泽村在本乡极具压迫力的目光里后退了一步,强撑着摆出“我一点都不害怕”的表情。

他的脸有点红,眼神有点迷离,冈城注意到了这一点,然后他在大家都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凑了过去,距离有点太近了,他甚至可以感受到泽村身上散发出来的热气,里面隐隐约约带了点荔枝的芬芳,以及……酒的香味。

冈城有点惊讶地看向他,说:“你是不是喝醉了啊?”

“喝醉也不能原谅!”

本乡跟你讲道理吗?他从来都不知道和人好好说话哪可能有讲道理的一天,他举起自己万恶的爪子就要掐住泽村,结果被这个喝醉之后胆子更肥的家伙一声喝住,并伸出手比了个暂停的手势:“住手!正宗,你只是一只小兔狲,不能这么顽皮!我会生气的啊!”然后嘴里还嘀嘀咕咕地念叨着“你溜得又没小总快我能抓卝住你的哦”“哦可能还是太热了让你暴躁了吧”“也好想像莲司一样把你装冰箱里随身携带呢”,说的一大通,王野和冈城终于确定,他是真的喝醉了。

他们两个很整齐地看向御幸,作为和他共处两年的好前辈,御幸只是皮笑肉不笑地呵呵一声,却偷偷摸卝摸拿出手机查一下兔狲是什么。

“好……好可爱啊。”真田说完之后立刻捂住自己的嘴,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天天黑着一张脸好像别人欠了他好多钱的本乡在泽村的眼里居然是个有点呆萌的兔狲。

所有看了兔狲本体的人再看向本乡时,眼里不多不少都带上了“可爱”的标签,惹得他更加恼羞成怒,脑子却转不过来。兔狲?那个生活在寒冷的荒漠草原上的长得像只猫的动物?

为什么?我为什么是只兔狲?只是因为我是北海道来的吗?那为什么莲司是只鸟?

又是一个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和茫然中的人。

御幸同情地看了他们一眼,有点感同身受,谁还不是个被醉鬼泽村迫卝害成小动物的倒霉蛋呢。

“可以回去睡觉了吗?”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和虚荣心的成宫开口问了出来,嗯哼,全场最美最可爱的就是他,连荣纯都夸自己的尾巴好看呢。

他还得意起来了,整得自己好像真有尾巴似的。

成宫捏了捏泽村后颈的皮肤,感觉有点烫手,可能是太激动了,也可能是因为喝了酒,他出了一点汗。

“把他提溜回去睡觉。”和之前一样,还是由御幸下了命令,他环视一圈,暂时没有发现哪个比较靠谱的能抵抗泽村,只能由两只鸟——不是,是站他身边的王野和冈城,好歹受影响小一点的带他回去。

真田捏着下巴沉吟了一下,问御幸:“我是不是忘了什么?”

泽村不太想走,皱着眉头嘴里哼哼唧唧的;本乡垂着眼睛捏着指关节,又甩甩手,眼睛眨都不眨地盯着他;冈城正看着王野难得开口和成宫争辩该让谁送泽村回去睡觉,虽然他还是在成宫发表了长篇大论之后以一个“不”或者摇头来表达自己的意思。

御幸和真田对视一眼,眼中也颇为疑惑:“我也觉得自己忘了啥。”

想不起来,算了。

  306 29
评论(29)
热度(30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摇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