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

“我想,我现在应该前进了。将来某一个时候我要来试试创造一点美好的东西。我要把所有的道路全试遍,直到你说‘算了吧,你不成’为止。”

 

Honey honey-06(完结)

*背景:U20训练营之投捕阵合训(我瞎掰的)

*别屏别屏别屏


天久踢着拖鞋啪嗒啪嗒地从宿舍又走回食堂。

他在吃饭前已经泡了一个美美的澡了,但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吹着空调吃饭时硬是又出一身汗,于是他三两口赶紧扒完之后又去洗了一个冷水澡。宿舍里一个人都没有,他猜想大家(泽村)可能还没吃完饭,打算过去看看。

训练场已经完全笼罩在夜幕之下,只看见铁丝网高高地矗立着,像一个个整齐排列的钢铁巨人。看到这个情景天久总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白天地狱般的训练,夏夜的风一吹,他居然起了一胳膊的鸡皮疙瘩,甚至觉得有点冷。

……太可怕了,太煎熬了,简直是折磨。

如果不是能有更多的机会看着泽村并和他待在一起,他肯定顶不住。但即便如此,天久依然要在心里咆哮一句:在高温湿热的天气里训练真的超——级无敌辛苦!

因为想起了他的小天使泽村同学,天久的心情稍微变好一点:泽村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人,投的球也好好玩,活泼起来像条小柴,紧张的时候又像只猫猫,啊,他的本体莫不是传说中的柴猫?他自娱自乐地哈哈哈两声,打开食堂的门首先喊到:“泽村——”来陪我玩啊。

然后收获了七个人十八只眼睛整齐一致的注目礼,绕是心大如天久也噎了一下,有点怕怕。

御幸和真田一拍脑袋,终于想起自己忽略了啥,他们居然忘了经常跳线神神叨叨的天久boy!

成宫是绝对不会被同一个石头绊倒两次的,因此这一次他手上的动作极快,甚至王野和冈城都没来得及反应,他就一把抱住又想往前扑的泽村的腰,听他百转千回又不是很情愿还带了点困扰的“唔……嗯?”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他的体温有点高,呼出来的气都带了点荔枝香。

虽然偶尔有点污,但是总体而言还是很纯情的成宫同学,脸默默地红了。

是天久气得跳脚的怒喝声唤回了他的神智:“成宫你干什么,赶紧放开他!”居然敢在我面前抱住我的小天使,你简直找打。

成宫眯着眼睛对着天久非常孩子气地吐了吐舌头,还发出特别讨打的“略略略”的声音,在场的二年级都嫌弃地别过头,不想承认这个幼稚鬼是自己的同龄人;一年级的冈城已经能冷静地直视所有不合理,所以只是有点惊奇地扬起眉毛,没有表现得太惊讶;本乡一直盯着泽村,压根没有反应。

天久鬼叫着冲上来,誓要把他的小可爱从魔王成宫的手里解救出来;成宫想把泽村藏到身后去,结果泽村回过头,可怜兮兮地看着他,眼睛好像还带了泪花,喊了他一声:“阿鸣。”

一个称呼刹住了两个人的动作。

受不了,妈妈我受不了他这个表情和称呼。成宫被他萌得心肝疼,不小心就松开了手,泽村笑嘻嘻地撸了一把他的后背,然后跳到天久面前,抬起头看着他说:“光圣。”

人虽然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里,但是天久想,他可以无数次跨过那条叫做三途河的幽冥之河,重回人间。

“光~圣。”泽村笑得眼睛都弯了,又喊了他一声。

来了来了,我的灵魂正从天堂上面飘回来,我马上就到,立刻给你回应。傻乎乎的天久好像沐浴在神光之中,整个人想被石化了一般,是谁说他成熟来着,对对,他已经很熟了,可以直接开吃的那种。

天久很高大,可能泽村觉得有点不太好摸卝他的头,于是把他推到凳子上坐着,整个过程一个笑容满面开心满足,一个木木呆呆不知所措。

这个高度就差不多了。泽村一边笑吟吟地撸卝着天久的板寸头,一边朝站着不动,默默观看等着他放大招的众人看过去。尤其是御幸,虽然现在激动有点怪怪的,但他确实安静不下来,心里最后一点尘埃终于落定,来吧,他心想,不在场的先不提,小总什么的也先放开,现在就先告诉我这个奇奇怪怪的天久在你眼里到底是个什么动物吧。

“不可以抛弃小伙伴的啊,大家都是好朋友。”大概是酒精终于发挥出安眠的作用了,泽村好像有点困的样子,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还特别乖巧地蹭了蹭真田放在他头上的手,除了还在三途河上飘荡的天久,其余人基本都在心里呐喊好可爱萌哒哒,嗯,连本乡这个口口声声说自己跟他有仇的冤家也不例外。

不过话又说回来,谁抛弃小伙伴了,谁又和他是小伙伴好朋友了,如果不是看在你醉得迷迷糊糊的份上,我一定跟你好好聊聊人生!

成宫脸色臭臭地扭过头,哼了一声;御幸递了一个眼神给真田,后者表示收到;王野看了看自己空落落的双手,有点不爽;冈城站在一旁仔细地观察大家的表情,特别留意了一下他的真·好基友本乡同学,发现他那种人间不满的神色居然很神奇地消失了。

“喂,泽村。”真田还没开口,被本乡抢了先。

“嗯?”泽村看向本乡,眼神软软的,真·软软的,像块蓬松的棉花糖。

本乡悄悄地握紧了拳头,刚想问出口的话被冈城一巴掌给打回肚子,还被他瞪了一眼,用眼神问到:你这个表情到底想干嘛?

他简直莫名其妙:我的表情做什么了?我就想知道这位天久前辈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而已啊!

冈城擦了擦不存在的汗,心想好在我手快,要是被你问出口那还得了。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也就你这个傻大胆敢这样对前辈说话!

见原本叫自己的本乡没再说话,泽村的注意力又回到天久身上,对着他说:“光圣,光圣,虽然大家的种族各不相同,但是也要好好相处啊,也不能总是这么猛进,毕竟最近好热,中暑就会变成叉烧哦,那多不好。”脸上却挂着好好吃,好想吃,我好馋的傻笑。

聪明如御幸已经憋不住笑了。

不会吧,不会吧?他和真田成宫交换了一个眼神,这三位高中阶段在同一个地区厮杀了整三年的老对手,此刻极其稀罕地站在同一个阵营里,脸色扭曲地看着似乎准备回神的另一个老对手天久,各自用自己最大的定力强迫自己继续闭嘴。

天久不太懂他在说什么,但是他自己本身就是个经常让人搞不懂的人,所以对上让他也搞不懂的人的时候不仅不会烦躁,相反会非常兴奋,这也是为什么他那么喜欢泽村的原因。

他不想也懒得理会别人的看法,反正现在泽村抱着他的头,他就顺势搂住他的腰,然后听到头顶那把干净透澈的少年音说:“光圣,大野猪。”

“爸爸爱你哦。无论是你们哪一个爸爸都爱,很爱很爱。”

??????

本来已经准备好爆笑一场的众人,硬生生把“哈哈哈!”变成了“啊啊啊?”,本乡不愧是球速最快的男人,连反应都比别人快半拍:“泽!村!你再说一次?!”

还算安静的饭堂好像一滴水进了油锅里,顿时炸开,淡定如王野都忍不住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怀疑自己幻听了。

泽村一下子丢开懵逼的天久,跌跌撞撞地穿过乱糟糟的人群跑到窗台边上,一下子打开玻璃窗对着空旷的训练场大喊到:“爸爸爱你们啊——!”穿透力极强的声音还在空中盘旋,泽村却猛地缩进来一关窗户,又大声补充一句,“好热!”

仅仅一瞬间他就好像被热气给糊了一脸,额头上立刻冒出细细密密的汗。他对着玻璃窗呼出一口气,看玻璃倒映出的各位大小可爱们的身影好像有点模糊,头有点晕,想睡觉了。

天久走到他身后站住。泽村转过身看到他有点严肃的脸,还笑着抬起手戳戳他的脸,捏捏他的耳卝垂。

当然如果不是他脸上的笑容光明正大地带着慈祥含义的话,天久可能会更高兴。

然而,所以。

他磨着牙握住泽村肩膀。很好,非常好,一整天下来累得像条卝狗不说,还因为他们都是投手,相处的机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别说聊天了,手机都没法玩;想着吃完饭约他出去散散步顺便吃个雪糕浪一浪,结果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哦呵呵,爱你哦,爸爸~

天久脑中的那根平时就不太理智的弦绷得太紧以至于在一瞬间断掉,他朝着泽村的方向靠过去,管你直男不直男的,我……!

“你要/想对我家投手做什么?!”两把气急败坏、灌注了几乎一样感情的声音同时响起,然后天久被箍卝住脖子,捂住嘴巴往后拖,泽村在少了外力的支撑之下,索性坐在凳子上,托着下巴发呆。

王野也拉了张凳子坐他旁边静静地看着他,顺便用眼神制止一直想下手报复的本乡,却见泽村很快就转换姿势,趴在桌子上,呼吸放浅,就这样睡着了。

才刚刚把他们调戏了个遍的人,居然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地自顾自睡着了。

荣纯,也就是你而已,换做其他人我保证打死他。成宫抚着胸口给自己顺气,差点被他那句“爸爸爱你”给气死。

真田在围观御幸和冈城对天久的社会毒打。两个捕手看了对方一眼,冈城和善地对着前辈展颜一笑,御幸也一副爱护后辈的笑眯眯的好好先生样,如果不是天久挥舞着双手强烈地表达自己快要窒息这么一个事实,他们确实都是善良懂事的好孩子。

我家投手呢,呵呵。

这个晚上最后的乱象泽村是一点都不知情的,倒不如说他的记忆就停留在吃晚饭那会。他睡得非常好,梦里还传来了香甜的、让他闻着就感觉很幸福的味道,除了有点噪音让他在很短一段时间处于半醒却醒不过来的浅眠状态外,他的睡眠质量堪称一绝。

第二天早上闹铃卝声一响他就立刻睁开眼睛,神清气爽地从床上爬起来,没有一点宿醉的难受样,反而因为睡得早身体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而使他精神饱满。又可以继续奋斗一整天不带歇(还是要的),他乐滋滋地想。

好心情一直持续到他下床那一刻。

“嗯?这是什么?”泽村坐在床沿上看着地上摆着的形状,好像是西瓜皮?摆的什么东西?“バ——カ?笨蛋?嗯嗯嗯嗯嗯?バカ?”

地面上,是摆放得整整齐齐的、经过一个晚上的放置已经有点蔫、但依然能让人一目了然的、切得大小相同却被啃得干干净净的西瓜皮,正好摆出了巨大的俩字:バカ。

泽村僵硬地坐在床边,断片了。

本乡看着他那好像世卝界卝末卝日突然砸到脑壳上的不可置信的蠢样,昨天被他占了一天便宜而憋了好长时间的气在这一刻终于烟消云散。这是他最后的倔强了,不是不让他打人么,他也不想打一个睡着了的醉鬼,所以,就让我把你期待了一整天的西瓜,给全吃了吧。

他在泽村仿佛天都塌了的鬼哭狼嚎里捂着肚子笑得快撅过去似的倒回床上,谁说他不讲理啊,他可讲道理了,你来我往礼貌得莲司都没办法反驳,并且是经过大家一致同意,他们还组团一行七人一起坐在他的床边就着他的睡相吃西瓜呢。文明,和谐,又友善的处理方式,再没有比他更讲道理的人了。

冈城手上举着手机,应各位前辈的要求和自己的私心,把泽村起床后的反应给全部录下来。他抚着额头看向已经扑到本乡的床上和他打成一团的两个人,心里本来还有点小内疚,毕竟自己也是啃西瓜队伍的一员,但是一想到他那句“爸爸爱你”,那火气就从脚底冒起来。

我什么都不想说了,你们就愉快地打吧。

“我的西瓜啊啊啊嗷嗷嗷!”

“哈哈哈哈哈哈!”


  369 16
评论(16)
热度(36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摇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