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

“我想,我现在应该前进了。将来某一个时候我要来试试创造一点美好的东西。我要把所有的道路全试遍,直到你说‘算了吧,你不成’为止。”

 

Typhoon

·周五上班撞头有感

·鹦鹉是个好台风

·CP:御泽

电视里传来台风“榴莲”正准备登陆的报道时,泽村正在洗一颗生菜。窗外的风越来越大,玻璃窗虽然关得挺密实,但一阵接着一阵的风还是让它们发出了似乎不堪重负的轻微“咔嚓”声。

他想起了高二那年夏天的台风“小犬”。

因为副高的影响,东京半个月没有下雨,闷热的天气简直要了他们这些棒球男儿的命,但是为了甲子园,他们只能一边吐着舌头一边享受着炽热的西风的吹拂,一边努力训练,所以听说“小犬”预计第二天上午在东京附近区域登陆时,有部分学生几乎感动得哭了。

台风登陆前一天的训练结束得特别早,学校要求有条件的学生都回家,实在没办法的就好好在宿舍里面待着。

泽村没回去,长野有点远,他不想跑来跑去,最重要的是他还没见过台风!于是他上完厕所、顶着一脑门汗水在洗手时,还在考虑他要囤点什么干粮,囤多少分量的干粮比较好。

他一边发散思维,一边不小心瞄到自己刚刚随手放在烘手机旁边的瓶子掉到地上,想也没想就弯腰去捡——

“砰”的一声闷响,他捂着晕乎乎的脑袋,眼前全是星星。

“你看看你,我一没陪你上厕所就撞到头了,小心点嘛,下次还是由前辈陪~你~上~吧。❤”御幸从他后面路过,随意地伸出手摸了摸泽村的头顶,嘴里还荡漾地碎碎念到。

因为没有碰到尖角上去,其实撞得没有听起来那么狠,所以不疼,他就是有点晕,因此一直捂着脑袋慢慢揉,懒得去搭理这个帅哥队长。

因为他最近才醒悟过来自己暗恋这个家伙,所以为了避免被他发现,徒增他的压力,能避开的时候泽村都会避开。

但刚刚这种情况就避免不了了。

他不经意的一摸,泽村立刻条件反射地轻轻一抖,疼痛没让他流眼泪,暗恋的人的触碰却让他忍不住热了眼眶。他不敢说话,所以闭嘴。

御幸却觉得泽村最近都不怎么和他抬杠了,有点寂寞。他悄悄探头看了一下他的脸,发现他眼眶都红了,想必撞得很疼。他的心也有点难受,语气不自觉地放轻放软:“我看看,很疼吗?”

泽村闷声闷气地答了一句:“……不疼,刚刚咬到舌头而已。”

御幸特别没同理心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到泽村瞪着那双水润的猫眼看着自己时,连忙咳嗽两句蒙混过去:“张开嘴让我看看嘛别害羞,你身体哪个部位我没见过哦~❤”

瞧你这话说的啊!

泽村脸色爆红,紧张得瞳孔像只受到惊吓的猫一样竖了起来,御幸捏住他的下巴让他微微张开嘴,也不知道他看出个什么来。

“放心吧没咬断。”

我勒个去你这句话特恐怖了点吧!泽村顾着在心里吐槽,嘴巴却像被针线缝上一样什么都讲不出,他一边在心里咆哮这个人怎么这么坏总是喜欢逗弄我,一边又苦兮兮地想为什么我要暗恋他,哎。

他的心情像一杯加冰的柠檬茶,酸酸的,大夏天喝一口却沁人心脾,让人舒服得忍不住发出一声喟叹。

就像他的暗恋,他知道是无望的,所以不敢抱有希望,只能拼命努力再努力,为了御幸前辈最后一个夏天,他们能在一起打球的最后的日子不留有遗憾,更加努力。

不知道御幸怎么想的,他用大拇指在泽村的嘴唇上摩擦了几下,然后拍拍他的肩膀,好像准备长篇大论或者抒发雄心壮志,泽村看到他认真的样子不由自主地立定站直洗耳恭听,结果他说:“别在厕所门口堵着。”然后一个人哈哈哈大笑起来。

……该死的直男!你帅你说什么都是对的。

泽村气死了,想无视尊卑抬起脚给他一下,最终还是看着他的笑容拿起自己的瓶子,哼了一声无视他“欸,欸?”的呼喊,走了。

虽然你又在逗我开心,但我还是希望你压力不要太大,每天至少能这样笑上一回。

棒球部很多人都选择了回家。像金丸、东条这类的本地学生跟他打了个招呼就急急忙忙赶车去了;降谷问他要不要跟他回爷爷家待着,他心领了他的好意,婉拒了他的邀请;同宿舍的浅田跑了,就连仓持前辈也回去——他要回去盯着他爷爷免得他老人家兴奋过头跑出去追风。

一时间,可能就喝一杯水的时间,宿舍区就静悄悄的了。

泽村走到走廊里看一看,艳阳高照,天空一丝云都没有,都要到太阳下山的时间了这日照的强度还能再晒一把花生,哪有一点打台风的征兆?莫不是广播骗人吧?

今天晚上他还有饭吃——阿姨还要给留下来的几个学生以食物安慰,所以等他们吃饱了再回去。

因此泽村在食堂看到御幸的时候,他愣了一下,但是御幸显然料到他没有回去,所以一脸平常地冲他笑笑,还拍拍自己隔壁的位置让他过来一起吃饭。

没能抵抗得住内心的渴望,泽村端着餐盘在他身边落座,食不知味地扒了两口饭之后终于开口问:“御幸前辈,不回家吗?”明明家就在东京。

御幸收回自己偷看他的视线,推了推眼镜说:“太麻烦啦,这个台风就那么一点大,说不好明天下午大家就收到通知回来训练了,我懒得跑一趟,太麻烦了,而且,”然后他把手搭在泽村的椅背,靠近了一点,是个危险的距离,因为泽村可以嗅到他身上那股清爽的沐浴露的味道,“我最可爱的后辈泽村村还在宿舍,我怎么忍心让他一个人呢,万一他晚上害怕到哭,还有温柔的御幸前辈的肩膀可以借给他啊~”

如果是去年,泽村一定会暴起拎着他的衣领摇着他,并且超大声地说“不要污蔑我谁会害怕到哭啊”的,但是今年今日的他,居然只是感受到他靠近时的体温,身上的寒毛就忍不住竖起来,似乎想凑过去贴近他一样;为了抑制这股生理冲动,泽村只能低着头什么都不说,拼命往自己嘴里塞饭,菜都来不及吃一口。

没有如常地等来泽村的吐槽,御幸再一次感到小寂寞,但是当他看到泽村泛红的耳根时,他面上一热,没敢细究,慢慢拿起筷子就着他的脸陪他安安静静地把饭吃完。

晚上,泽村一个人在5号室发呆,不断用手机刷着台风信息,但是他……居然一点都没看懂。窗外别说雨了,连平时最喜欢把树叶吹枯的西风都停了,他压根不敢动,感觉一离开空调他就能汗如雨下汗流浃背。

门被敲响的时候泽村还感到奇怪,不在自己宿舍待着是谁这么无聊到处乱窜——哦,是大帅哥捕手御幸呢,他还带了自己的枕头过来,泽村还没开口表达自己的惊讶,他已经笑嘻嘻地说:“前辈过来陪你睡觉啊,放心吧我跟仓持说过了的,我今晚睡他的床。”然后他挤开泽村,很自然地走进5号室,还顺手帮他把门关上,那副主人样仿佛泽村才是作客的。

泽村的“为什么”还含在嘴里,御幸已经坐到床边对他招手,笑着说:“不怕啊,台风没那么快登陆的,话说这个台风应该会是个好台风。”

泽村“啪”的一下把门边的开关给关掉,宿舍一下子暗了下来。御幸的手还在半空中停着,他无语了一阵,懒懒地开口:“你就是要睡觉也给我个心理准备啊,话说你平时会睡那么早的吗?”又自言自语到“睡早一点也好,你现在正在长身体”,然后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是他抖开仓持的被子躺在床上,还招呼了泽村两声,“泽村?快睡觉啊,你都关灯了还站在地上干什么?”

他不想的,但是他忍不住。泽村的眼泪就这样在黑暗的环境里悄无声息地落下来,沿着脸颊一直蜿蜒至他的脖子里。

他真的太好了,我好喜欢他。哪怕他永远都不知道,我也觉得幸福。

但是为什么心里还是会这么难受,我真是一个得寸进尺的笨蛋。

泽村转过身,不敢面对他,使劲捂住口鼻不敢泄露一点声音,走廊的灯还亮堂着,他看着窗外树静风止的景色,努力平息自己的情绪。

“我回来了。”

开门声和说话声把泽村思绪从多年前拉回现在,他探出头对着走进客厅的爱人说:“欢迎回来……呃,你为什么要买个榴莲回来?”

御幸把手上重得要死还浑身都是硬刺的榴莲放在桌子上,走过去抱着他亲了一口才说:“因为榴莲要登陆了啊。”

你这个……又抖机灵的家伙。

“那那年小犬过来你怎么不找个小犬吃了?”

“嗯?我不是吃了一个小犬吗?”

他站在泽村身后抱着他,果不其然随着自己的话音落下,他从脸一直红到脖子,太可爱了,看多少年都觉得很可爱。

那个晚上他躺在有点陌生的床上,宿舍没有他们以为的那么安静,刚开始他听到了一两声很轻的抽泣声时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直到泽村转过头看向窗外。

他看到了他的泪痕,而这正印证了自己的猜测。

这个总是充满勇气和活力的家伙,哪怕自知这是一段没有未来没有结果的暗恋,也丝毫没有绝望,或者他绝望了,但是在绝望的深渊里他依然栽种出了一棵足以支持他走下去的参天大树,能让他从谷底爬出来的顶天立地的大树。

御幸放轻了手脚起来,泽村沉浸在自己的悲欢的世界里没有发现,直到他被人抱住。他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惊呼,像只受到惊吓的幼犬,御幸的心跳和体温是抚慰他的安全感,他慢慢冷静下来。

“对不起,让你难受了。我很喜欢你,一直都很喜欢你。”

如果早知道你也是这样想的,我何必等那么久。御幸没戴眼镜,但是距离够近,他能轻而易举看到因为听到这句告白而流泪流得更凶的泽村的表情。

“太狡猾了……明明是我先喜欢你的,怎么可以让你来说……”明明你身上还有那么多事情要想要做,我居然还给你添麻烦让你担心,真是太不应该了。

御幸说不出多余的话。幸亏现在灯火全灭,泽村看不到他通红的脸和发酸发热发红的眼眶,他把泽村转过来,紧紧抱住他,他的眼泪滴落在自己的颈侧,双手搂着自己的后背好像溺水的人抓住浮木一样。

“我真的好喜欢你,对不起,让你难过了,”我喜欢像明媚的阳光一样的你,也喜欢像钻石一样剔透纯净的你,“泽村,我喜欢你,请你和我在一起吧。”

……

“啊,榴莲在江户川登陆了,才热带风暴级啊。”

御幸像只熊一样趴在泽村的背上,耳朵一直留意着电视的新闻播报。窗外的风雨急了一点,但也就一点,和平时下一场大雨没什么分别。

那年小犬也是个好台风,带来了能够缓解高温的雨水,却是以热带风暴级别登陆,没能长成台风,没有带来灾害。

如今榴莲也是如此。

“话说你经历了那么多台风,搞清楚台风是什么了吗?”御幸从背后搂着泽村,伸手到前面帮他洗菜,结果水泼了不少出来,菜却没洗多少片叶子。

泽村红着脸要推他出去别碍着自己,御幸反而抓住他的手把他推到一边:“怎么能让投手大人洗菜做饭呢,我来我来。”

泽村只好走到客厅去料理那只榴莲。他玩着上面的尖刺,榴莲馥郁的香味总让他想起热情的阳光,不过嘛,在享受着那只榴莲带来的雨水的同时品尝着这只榴莲的丝滑和香甜,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喂,泽村。”

泽村“啊?”的一声看向厨房方向的御幸,高大,英俊,一如当年。

“我爱你。”他说。(完。)

  250 10
评论(10)
热度(25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摇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