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

“我想,我现在应该前进了。将来某一个时候我要来试试创造一点美好的东西。我要把所有的道路全试遍,直到你说‘算了吧,你不成’为止。”

 

Valentine(下)

*完结

*CP:真泽(真田×泽村)

*好卡,别屏我哦


泽村从灯光通明和人头攒动的街头逃掉。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冲回到学校的操场上,并且围着它疯狂地跑了好几圈。

他面色潮红,也不知道是因为跑步出了汗还是吃太饱所致,反正他绝对不会承认是因为害羞。真田没有追上来,泽村跑累了之后就在操场上慢慢走,看着好像在想问题的样子,其实脑袋一片空白。

又过了好一会,终于从那种茫然的状态恢复正常之后,泽村一脸卧槽地发现,他居然特别不负责任地听完别人的告白就跑了……

啊啊啊,我都做了些什么。他捂着脸恨不得躺在地上滚几圈,再放下手时,脸红得像刚刚烤炉里面烧红的炭火一样。

“你是笨蛋吗泽村?”他低低问了自己一句。

磨蹭了好久的泽村唉声叹气地走回宿舍,结果远远就看见真田站在楼梯附近,挺拔得跟根棒球棒一样,显然是在等人。他的脸上依然挂着那副看了就让人心情变好的微笑,得体又疏朗,一点都看不出刚刚被人误会、告白半失败的沮丧样。

泽村咻地一下从另一边偷偷摸摸溜回宿舍,然后一直趴在角落里悄咪咪地看着真田的身影。他真的站了好久,久到约会的联谊的全都回来了,有些宿舍都开始熄灯睡觉了,他才抬头看一下天空,天朗气清,不见星星,然后慢慢走回自己的宿舍。

泽村看着他稍显寂寥的背影,眼眶都红了。

身体的本能让他像鸵鸟一样逃避,他知道这样不好,但是没有更好的方法解决,也就只能跟着本能行事了。

“哎。”今晚不知道第几次叹得灯管都要掉下来,泽村像条死狗一样趴在书桌上,指尖点着一个棒球滚来滚去地玩弄,眼睛瞪着去年圣诞节他和真田还有轰在一棵装饰得有点好看的圣诞树前的合照。

相片上的三个人都笑得很开心,真田站中间搂住他和轰,虽然如此,但是现在再看回来,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区别:真田都差不多挂在他身上了,头也和自己靠在一起,可是为什么之前自己一直以为是因为他善良,怕冷落了刚认识不算很久的自己呢?

“哎……”

自情人节之后,他躲了真田有半个月了。远远的一看到他的身影,泽村就好像看到豺狼的兔子一样溜得飞快,偏生溜之前又要跟他弯腰行礼把礼仪做到足,却不知道这样更伤人心——我看到你了,所以我走了;同一个社团,训练的时候没得躲避,但是两个人都是投手,于是泽村简直丧心病狂地做出了“你投球我就去跑步,你跑步我就去击球”,反正不在同一个空间里呆超过5分钟的事。

“哎!”

“你好烦啊给我出去叹!”

得,又把舍友给叹烦了。

泽村也觉得自己好烦。明明是自己主动躲着人家,却觉得自己特别委屈,心里有点点埋怨他把话挑得这么清楚,让人怎么办嘛。超级想见他,想和他讲话,想让他像以前一样摸我的头发,会来我宿舍坐着和我一起看漫画,会给快要迟到的我带早餐,会哄我吃纳豆……不行,越细想越想哭。

“泽村荣纯你是个大笨蛋!”泽村忍无可忍,趴在阳台的栏杆上对着外面大喊,对面的宿舍顿时响起“知道就好闭嘴吧”“哈哈哈”“别这样说自己嘛”的调笑声。

泽村红着一张脸,撅着嘴,然后头顶正上方,楼上那间宿舍传来熟悉的笑声。他仰靠在栏杆上,探出头往上一看,真田正趴在栏杆上低头看着他,脸上挂着温柔又宠溺的笑容,还对他招了招手。

他眨了眨眼睛,用极快的速度缩了回来并蹲在一边,把脸埋在膝盖上,抱紧了自己的双腿,慢慢把流出来的眼泪憋回去。

矫情,任性,恃宠而骄。你真是天底下最大的大笨蛋了,泽村荣纯。他在心里鄙视着自己。

收到轰的短信时,已经下课了,泽村趴在教室的桌子上不想动。今天没有训练,他也不知道去哪里或者干什么比较好,于是保持着咸鱼的动作静静地自我风干。

风干不太可能,风寒倒可能是真的。他吸着鼻子,看着轰发过来的『你怎么都不陪我吃肉肉了』的短信,在心里默默跟他道了好几次歉。

他的心情真是太复杂了。刚知道真田前辈有喜欢的人的时候他一心一意以为是轰,还为自己变成了多余的那一个感到难过;后来想通了要撮合他们两个,又为轰的愚钝感到生气和无奈;结果现实教他做人,他以为的真的都是他以为,被告白之后,接受也好不接受也罢,他话都不说一句就跑了,极不负责任地拖了大半个月。

大半个月没有和真田前辈说过一句话了。不对,还是有的,见面一句“前辈好”和离开一句“前辈再见”,不能更多了。

泽村吸了吸鼻子,趴在桌子上居然慢慢睡了过去。

真田知道他今天的课表,也知道他的课室,碰运气一样来到这边看看,却没想到他真的没走。

他无奈地笑了。这就是他一直不敢坦白自己心意的原因。

他坐到泽村身边那个座位上,摸摸他的头发,担心他着凉又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他的身上,本来想离开了,怕他突然醒过来看到自己又尴尬得猫眼都出来,但是看着他睡得红扑扑的脸蛋,又实在忍不住在他头发上轻轻留下一个吻。

虽然把人吓坏了,但是没有后悔自己激情又冲动的表白,毕竟已经在心里预演过无数遍,这也是预料之中的结果,何况他虽然没有答应,不也没有拒绝嘛,真田乐观地想。

他重新坐下,不想走了。

在爱情里面讨论为什么是没有多大意义的。喜欢了就是喜欢了,不会因为你晚到我就非得和雷市来一段狗血,断开之后再轮到你,没有,我一直把他当作我的弟弟。认识你之前我的心里没有其他人,认识你之后我的心里就只有你。

真田抚摸着他裸露在外的后颈的一点皮肤,觉得有点烫手。

他在发低烧。

“荣纯,荣纯?你醒醒,你发烧了,我们去看看医生吧。”真田心疼得要死,你躲归躲,想冷战也没关系,但是好好照顾自己啊,不要让我这么担心好不好?

泽村抬起头的时候还迷迷糊糊的。身体是有点烫,但是问题不大,他自己知道,退烧贴都不用贴,洗个热水澡睡一觉第二天就好了。但是真田看到他眼下的黑眼圈都发青之后,怎么都要带他去一趟医院。

他真的好好啊。泽村打算和椅子亲密地生长在一起,他的心脏跳得飞快,无论真田怎么拉他都不肯挪一步,真田看他这样子只得又坐下来半搂着他轻声和他说话,声音有点低沉,但是轻且温柔,泽村在心里又对自己说一句,他真的很好。

然后眼泪就掉了下来。

真田觉得自己都要窒息了。他也没想到自己会把泽村给逼到这个地步,他又难过又心疼又担忧,刚刚还想自己还有机会,现在却被一棍子敲醒:也许朋友都做不成了吧。

他屏住呼吸,声音有点颤抖地对泽村说:“你别哭,你不想看到我那我现在就走,但是你一定要记得去看医生,好吗?”不止声音抖了,他整个人都有点崩溃。他握紧拳头,闭了闭眼,好一会才睁开,全身的力气都感觉被抽掉,动起来,他对自己说,虽然很想陪在他身边,但是不行,动起来。

但是他动不了,因为泽村拉住了他的衣角。

顶着真田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泽村红着脸、也红着眼睛,不好意思地小声问他:“你可以抱抱我吗?”

真田被巨大的惊喜正中红心地砸得失了神,又怕像上次那样摆乌龙,一时间居然没有任何反应,也就没有动。

泽村不管不顾地凑过去抱住他,眼泪流得更凶了,用他自己的话就是:是你先喜欢的我,是你先开口说要和我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的,我就是恃爱而骄又怎样,就一次都不行吗?

他的眼泪濡湿了真田的衬衫,在他深蓝色的衣服上留下了一个不太明显的泪痕。

真田没有回抱他,这让泽村都快哭成泪人了。自己的反射弧这么长,想了那么久才想明白自己的心意,是不是他已经不喜欢我了,是不是他觉得累了想放弃了?

泽村确实觉得状态不是很好,这让他更像个想向喜欢的人撒娇的小孩,心里话也被自己不小心说了出来。

“如果你想听,并且愿意听,我就一直给你讲我有多喜欢你,时限让你来决定,好不好?”如果你希望是一天,那就是一天,如果你希望是一年,那就一年,最好你希望是一辈子,那我就能慢慢地、全都告诉你了。

真田紧紧地搂住他,外套被蹭掉了也没理。埋首在他胸前的泽村哭得稀里哗啦的,听着他的哭声,真田忍不住也红了眼眶。

从情人节到今天,他天天过着懵懂如梦的日子,却又一心等待着会有什么奇迹将至;如今奇迹真的发生了,让他觉得这段日子以来所有的空虚终于被填满。

“我喜欢的人是你,就是你,只有你,泽村荣纯。”

泽村听到之后把他搂得更紧:“嗯!”

我听到了,未来还想听更多。

  215 22
评论(22)
热度(21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摇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