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

“我想,我现在应该前进了。将来某一个时候我要来试试创造一点美好的东西。我要把所有的道路全试遍,直到你说‘算了吧,你不成’为止。”

 

又是被最后一页感动成流泪猫猫头的一话,所以我又私心地把最后一页提上来放第一位。

是我,垂死病中惊坐起,吹爆寺爹彩虹屁。

这一话的题目是礼物,寺爹用的是gift,既是礼物,又是天赋。不知道他老人家是想把青道的胜利作为生日礼物送给降谷?还是把顺利成长和进化,回归了完美状态的天赋之子降谷作为必不可少的战力、珍贵的礼物送给青道?不管如何,反正我从这一话中看到了传承。

其实我更喜欢present,礼物→present→现在,连接了过去与未来的桥梁。所以无论是大哥、猎豹和小春的前、现二游间的闲聊,还是5号室四代人的见面,抑或是三代捕手阵的隆重介绍,以及最戳我的Nori和降谷的碰拳,我都看到了纵向的交接,是时间与世代的交替,是责任的传递,是一代又一代青道棒球儿对于达成制霸全国目标的决心的传承。

但是看到这里我又有点难过,感觉三年级离开的日子该开始启用倒计时了,御幸世代即将完成他们的使命,新一代该背负起前辈们曾经背负的重担,带领队伍再次冲向顶端,就像已经离开了的阿哲世代一样。

奈良和御幸握手那里又杀了我一下,让我想起阿哲和原田的握手,还有阿荣和雷市的握手。竞技体育如此残酷,但是为了哪怕很渺茫的一点胜利,也要拼尽全力,毕竟这可能是人生中唯一一个能满怀激情地燃烧自己的时期了。青春多美好啊,光是奋不顾身的背影就足够老阿姨哭哭啼啼的。

创圣也够倒霉的,每次都被键盘侠纠缠。坚若磐石的防守有哪里不好,不是他们的盾不够宽大不够厚实,而是青道这把枪过于尖利过于强硬。致敬所有曾经不遗余力地在球场上挥洒汗水、认真对待自己所爱的孩子们,你们可比那些只会捧着手机躲在空调房里享受wifi和西瓜的渣渣好多了。

下期不休刊,我又可以了。


  63 5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摇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