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篮

“我想,我现在应该前进了。将来某一个时候我要来试试创造一点美好的东西。我要把所有的道路全试遍,直到你说‘算了吧,你不成’为止。”

 

Honey honey-01

*背景:U20训练营之投捕阵合训(我瞎掰的)

*接很久之前喝醉酒的外校版,取名废就直接叫honey honey了(这个梗当时好像是阿纲提的,但我不艾特你了,因为我不会)

*捕手:御幸、乾、冈城;投手:成宫、王野、真田、天久、本乡、泽村

 

还没到下训的时候,日头依然大得让这些一从高中毕业就纷纷自称老人家的大小伙子也顶不住。

御幸和成宫大汗淋漓地站在阴凉处歇息的时候,已经被晒了一天的泽村也头昏眼花地走进来,先是恭恭敬敬地向两位前辈问好,然后挺尸似的瘫在凳子上,吐着舌头跟条被玩废了的小柴犬一样,脸色煞白。

根据统计数据,今年夏天的温度是有监测记录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年。高温预警已经发了几天了,但是棒球男儿的训练是说停就能停的吗?

要死,真的要死。见证历史这种事真不是一般人能做的。

北海道来的那两位可能是第一次经历东京接近40℃,甚至在某个时间点可能已经超过这个数据的夏天,没有向冰雪投降的灵魂逐渐枯萎在烈日的暴晒中。虽然很不厚道,但是泽村依然撑着最后一口气嘲笑了他们一下,总觉得他们的反应果然很降谷,不愧是同一个地方出来的人。

本乡连瞪他的力气都没了,冈城苦笑了一下,揉了揉额头,摘下眼镜擦擦脸上的汗水,再戴上的时候看到泽村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不由地有点慌张,脸一红,问他:“怎么了?”当众摘眼镜已经不得体到让人感到不适的地步了吗?

头是没劲儿动了,泽村连忙摆摆手,笑呵呵地先道个歉,然后说:“我只见过御幸前辈换眼镜时的样子,想着你摘眼镜之后会不会变成漫画里面的蚊香眼。”似乎被自己的想象逗乐了,他哈哈哈地笑出来。

御幸对着泽村翻了个白眼,在一旁“喂喂,我听到了哦”地威胁了他几句,成宫盯着他的脸嘿嘿嘿地嘲笑了几声。刚从投手丘下来的王野进来就感到这里的气氛怪怪的,但他一向喜怒不形于色,也就保持了一张扑克脸。其实是因为太热太累了,他没心情。

泽村拍了拍自己旁边的座位,还递了一瓶水给他。王野顺从地走过去坐下,刚想开口向他道谢,看到泽村因为天气太热反而愈显红润的嘴唇,已经干涸的喉咙居然不受控制地吞咽了一下,缺水的刺痛感让他觉得口中有铁锈味弥漫,吓得他赶紧接过矿泉水喝一口,结果因为喝得太急还呛住了。

“不急不急,这里还有呢。”泽村手忙脚乱地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想给他顺顺气,结果自己拍出了一手汗,于是又急急忙忙给他找毛巾擦汗。

站在另一边的成宫不爽了,气鼓鼓地问御幸:“为什么他们的感情这么好?”我们高中不仅打过几场比赛,还曾经是同地区的队伍,怎么没见他这么殷勤地给我递水递毛巾的。

御幸哼了一声,心里老不是滋味,却硬撑着说:“这谁知道呢,人和人的缘分啊哪里说得清楚,有人白首如新,当然有人倾盖如故了。”

成宫呵呵了他一句,说:“对呢,嘿嘿,你这个和他相处了两年的前辈不也还站一边发呆嘛。”不仅接下他的话茬,还反手一捅,把友军的狗头捅得一脑门血,可把御幸给气得都快像条煮熟的虾米。

“泽村……”气不过的御幸拖长了语调呼唤了他的名字,在乡下跳着长大的那个孩子,装载了“御幸未竟之语系统”的小雷达(没有这东西)立刻启动,歇过半口气之后非常狗腿地给御幸递了一杯氨基酸饮料,用减了半分元气的声音对着自己曾经的队长说:“需要加料饮料吗前辈,来一杯不会亏哦,冰凉爽口的氨基酸,让你一天元气满满~”

御幸抽了抽嘴角,接过之后用特别小的声音跟他说了声:“谢谢。”

“什么?你刚才说什么?大声点不要害羞嘛!”泽村没大没小地一掌拍过去,拍在御幸的背上发出响亮的“啪”的一声,把正在喝水并且已经把水喝进嘴里的御幸打得直接喷出个喷泉,站在附近的大家似乎能看到一条迷你彩虹在空中飘浮一秒。

成宫在一旁很不给面子地哈哈哈地大笑出声,夹杂着御幸饱含怒气、要给超高温的天气再加把火的咆哮声:“泽、村!你给我站住!”一时间这个小小的休息地变得热闹又吵杂。

泽村掉头就溜,特地溜到角落去躲到王野的身后,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自欺欺人地假装御幸看不到自己。

冈城都看呆了,他以为本乡这个整天日天日地连教练都敢怼的、特别桀骜不驯的人已经是绝无仅有的存在了,但是泽村,又一次刷新了他的认知:虽然对前辈很尊敬,但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本乡看他反倒顺眼了一点。

王野?王野本身就不是个很在意这种体育界上下级关系的人,所以只是听了一耳朵,把手上还捧着的毛巾从额头开始一直擦到脖子,然后对着蓝得没有一丝云彩的天空呼出一口气,不过他悄悄地挺直腰背坐起来,给缩在他旁边的泽村打了个没什么用的掩护。

这个合训,挺好的。他看了眼坐在自己身边时不时伸出头观察御幸表情的泽村,心里如是想到。

等天久同样脚步虚浮地飘进来后,磨着牙的御幸瞪了泽村一眼,他恢复了神采的眼睛充分阐述了“你个混小子给我等着”这么一个意思,然后招呼舔了舔嘴唇,抓着自己前襟努力再吸一点凉气的成宫、坐着跟座山一样稳的王野继续出去训练。

“前辈再见。”泽村摇了摇自己的狗爪子,萌萌哒地目送王野的离去,却不知为什么惹得成宫更加生气,走路的声音和步子都大了很多。

真田也走了进来,但乾没有。这个经常被雷劈的男人看到成宫和御幸出来后特地跟着他们现场观摩,当年日美战中如果不是自己意外受伤,他们两个基本不会有搭档的机会,而偏偏因为受伤了,他那会儿压根没来得及在一旁观看学习。

顶级投捕之间的配合是多么难得啊!天啊,光是想想,乾都觉得自己已经被雷劈中一次又一次了。

“辛苦了,辛苦了。”泽村虽然整天和前辈们开玩笑,但确实是个非常讲究礼仪的好孩子,因此看到天久和真田走进来之后又连忙给他们找水找毛巾,可忙活了。

真田那句“别忙了,好好坐着休息吧”还没说出口,天久已经凑到他的身后,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可能脑子也被热傻了吧,居然一下子趴在泽村身上,他高大的身躯让正在拿东西、没有一点防备的泽村差点一头撞向椅背,幸好他动作迅速且敏捷,立刻曲着腿用膝盖顶住座椅,才没有悲剧到两个人一起扑凳。

又重又热,天久前辈,我真想捶死你。泽村伸出手朝旁边扑了几下,随便个谁,来救救我吧,孩子顶不住了。

“好热……泽村,我头晕。”

他居然还有脸说这样的话?泽村都气死了,紧贴他后背的是新鲜出炉、热气腾腾的、还一直在猛流汗的天久,这一位本身身材就够高大了,直接把泽村压在身下并笼罩住,让一直勉力支撑的泽村差点连气都喘不过来,如果不是身后有人及时帮他把天久移开的话,泽村想,没准自己真会憋死。

天久是被真田揪起来的,本乡也搭了一把手,泽村心有余悸地摸着自己的小心脏,咬牙切齿地瞪着那个前辈,冈城坐在他身边陪他,顿了顿,还是轻抚一下他的后背,还贴心地帮他拧开了一瓶葡萄糖。

“谢谢莲司。”心脏已经从剧烈的跳动渐渐趋向缓和,泽村把葡萄糖饮料含在口中停留几秒才慢慢吞咽下去,身体慢慢恢复过来了。

冈城笑了笑,耳边响起了真田有气无力地数落天久的声音,天久唉声叹气的呻吟声,本乡不耐烦的咋舌声,还有泽村喝水的声音。他也恢复过来了。

坐在阴凉的地方喝了几口水之后,泽村突然想起还有一位捕手没看见。“我去给乾前辈送个饮料。”说做就做,他拿起自己的帽子盖在头上,在天久可怜兮兮的目光里目不斜视地跨过他,去给还在那边不肯让头脑和心灵休息一下的乾前辈送补给。

没掐死你算我脾气好,谁让你是前辈呢。泽村轻轻哼了一声,一双猫眼明亮得跟头顶亮晃晃的太阳一样,让人头晕目眩,摄人心魄。

  620 30
评论(30)
热度(62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摇篮 | Powered by LOFTER